IEA:沙特等主要产油国亟待推动多元化 摆脱石油依赖

摘要
国际能源署周三发布报告称,沙特和其他依赖石油的经济体除了推动经济多样化之外别无选择,因为即便油价居高不下,这些国家面临的挑战也会加深。

  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 简称IEA)周三发布报告称,沙特和其他依赖石油的经济体除了推动经济多样化之外别无选择,因为即便油价居高不下,这些国家面临的挑战也会加深。

  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目前正深陷异见记者Jamal Khashoggi遇害事件漩涡,这场危机可能给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降低本国经济对石油收入依赖的计划带来威胁。

  IEA的这项研究也考察了伊拉克、尼日利亚、俄罗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委内瑞拉的情况,得出的结论是,资源富集的国家似乎无可避免地面临着发展模式的根本性变化,这种趋势比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任何一个时候都要明显。(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沙特 石油收入 产油国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