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逢低买入”策略已死

  原文作者:摩根士丹利机构股权部执行董事Chris Metli(金融界网站根据谷歌编译整理)

  逢低买入一直是正确的交易,因为它已经深深植根于投资者的心理中。量化宽松时代的充裕流动性提供了弹药,而且随着盈利增长强劲,投资者了解到出现低迷的交易是错误的交易,特别是在2016年和2017年(想想英国退欧和美国大选的抛售和大幅反弹)。甚至企业也学会了购买逢低买入。

  问题在于世界正在发生变化,环境正在从逢低买入的环境转变为应该逢高卖出的环境。1)量化宽松已经结束,全球央行正在撤回流动性,2)盈利增长将从近期减税推动的高点开始放缓,3)业绩不佳和波动性限制风险偏好-投资组合受到冲击,投资者将慢慢了解到逢低不再意味着被买走

  2018年的价格行动已经表明“逢低买入”正在逐渐消失。经过一周的下跌后买入标准普尔500指数是一个从2005年到2017年的盈利策略,逢低买入推动了危机后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大部分上涨(相对于市场反弹后的买盘)。但在2018年,“逢低买入”一直是13年来的首次负面回归策略

  这种转变的部分原因是中央银行正在撤回流动性和提高利率,这意味着可用于购买资产的廉价资金 - 无论是投资者还是企业。现在,随着盈利增长的强势开始受到质疑,金融环境正在紧缩。

  但最终说服投资者停止购买跌势的动力是表现。主动管理人员(包括HF和MF)的盈亏很差,这限制了风险偏好,特别是在一年中的这个时候。虽然一些投资者试图在本月试图逢低买入,但市场仍无法保持逢高(也不能击败单一名称,即NFLX)。这发出了一个信号,表明需求不再像过去那样,而且随着投资者亏损购买逢低买入,他们的行为将发生变化

  到目前为止,投资者一直在通过卖空而不是出售他们的核心多头(即拥挤的技术和增长名称)来管理这次抛售中的风险。MS股票策略师迈克·威尔逊指出(见死猫反弹;风险回报对美国股票仍然不具吸引力;风险溢价问答2018年10月22日)取消最终坚持,并强制适当去除那些职位。

  “逢低买入”恶化也延伸到更短的时间范围,市场在交易日看到相对较大的“差距”和动力。下图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价格是平均回归还是盘中走势(它描绘了前期期货价格与下一个期货价格的相关性,其中负数表示更多的均值回归,而正数表示更多的盘中动能或价格“差距”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般趋势趋势较高/均值回归较少。而且重要的是,在每次波动性飙升时,盘中存在相对较大的动量和缺口风险 -尽管VIX只上涨了一半,但2018年2月看起来与此指标非常相似。

  上述动态可能更多地与市场结构问题有关,而不是改变大多数基本和全权投资者的行为。但它导致流动性恶化和波动性增加,给予自由投资者减少买入跌幅的信心,从而反馈流动性回撤,在市场中造成更多差距等。最终“逢低买入”与“流动性供应”非常相似,而一方的下降导致另一方的下降

  减少购买将减少短伽玛波动率控制基金的边际影响,包括年金,风险平价基金等。正如QDS所指出的那样,基本投资者在过去几年中已基本学会处理这些流动,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他们'我们学会了买入控制基金创造的弱点。如果不存在那些潜在买家,系统性策略将会产生更大,更持久的影响。

  作为最后一个考虑因素,值得注意的是,自1998年以来SPX回报率一直存在负相关性(即均值回归),但之前回报趋于正相关(即收益随后是收益和损失,其次是亏损) - 势头)。无论是否合理,1998年也是股票债券相关性从正面变为负面的时期。虽然这可能有点阴谋,但这种相似之处值得注意,并提出了一个问题,即结束“逢低买入”和更高利率是否有助于结束股票和债券的结构多样化。QDS详细描述了这种转变带来的风险(参见“这是否会让你想起什么?2018年10月4日,不要害怕一点通货膨胀”)2018年2月26日)。

  这并不是说股票在短期覆盖范围内不能从目前的超卖情况中大幅反弹 -这一点仅仅是未来的反弹更可能是短暂的,而应该卖出而不是被追逐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