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一结果或使特朗普减税政策泡汤

  雅虎财经报道,美国中期选举中出现了一种新的局面,可能危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减税计划的未来。该计划已成为今年美国企业盈利的最大利好。

  如果民主党同时控制众议院和参议院,那么预计将对2017年底通过的减税和就业法案进行重大修改。似然民主党可能会推动将企业税率从21%上调至25%,但这仍远低于税改前的35%。民主党还可能废除州和地方税收的减免。

  以上是华盛顿税务基金会(Tax Foundation)联邦项目主管尼科尔-克丁(Nicole Kaeding)所做的评估。她对雅虎财经表示:“我不确定民主党是否会直接对这项税收法案提出上诉。这将增加对大量个人的税收。”

  克丁认为,目前普遍认为,民主党对众议院的控制不足以让税收法案发生重大变化。她说,民主党还需要控制参议院。

  但是,对于减税来说,民主党本身可能不是问题。分析人士说,更重要的是深入探讨哪位民主党人会获得支持成为多数党领袖。

  康奈尔大学法学院爱德华-康奈尔法学教授(Edward Cornell Professor)罗伯特-霍克特(Robert Hockett)表示,在减税问题上,极端激进的民主党人可能会采取加法或减法。相比之下,他们更传统的民主党同僚,比如众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则会保守一些。

  他表示:“激进的民主党对赤字问题不那么关心。他们将寻求维持企业减税(而不是废除),但也会为中产阶级和那些最需要减税的人扩大减税。”霍克特说,这实际上可能对企业有所帮助,因为当中产阶级生活良好并拥有额外购买力时,大多数企业都会从中获益。

  但霍基特说,如果民主党赢得众议院,而佩洛西成为多数党领袖,企业应该为此担心。他说:“佩洛西有可能试图废除2018年的减税政策。”洛佩西支持“现收现付”(pay-as-you-go)的财政政策,这要求联邦支出由税收的增加来支持。

  霍基特说,新的联邦支出可以通过发行更多美国国债来筹措资金:“哪里的市场似乎无穷无尽。”他指的是投资者对公债的兴趣。

  霍基特说,对于激进民主党来说,如果减税(现有的企业减税和可能增加的更大幅度的中产阶级减税)引发了太多的通货膨胀,他们可能会以更有针对性的方式增税。

  霍基特称,有针对性地增税的一个例子是提高资本利得税,这可能有助于消除经济,尤其是金融市场的过热。

  他认为,股市可能能够承受得住资本利得税的上涨,但这会影响金融服务公司。

关键词阅读:美国国债 减税政策 中期选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