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库存降幅超预期支撑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国内汽油库存降幅超出预期令油价得到支撑,原油从周二重挫中回升。纽约原油微涨0.6%报收66.82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0.4%报收76.17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尽管数据同时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五个星期增长,但上周汽油库存下降且降幅相当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三倍以上,压倒了原油库存增长带来的负面影响从而对油价带来支撑,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小幅收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9美分,报收于每桶66.82美元,涨幅为0.6%,在库存数据公布前报每桶66.88美元。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创下了自8月2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27美分,报收于每桶76.17美元,跌幅为近0.4%。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10月1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30万桶,而此前原油库存已经连续四个星期增长。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33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990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48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减少了23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5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45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加仑1.822美元;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加仑2.25美元;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4%,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166美元。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关键词阅读:原油 汽油 库存 OPEC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