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会有美联储撑腰 建议投资者抄底

摘要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研究主管Tom Lee表示,投资者应该借股市创出三年最大跌幅之机进场,因为对联储会鹰派立场的担心可能过高,股市料在年底反弹。

  北京市场10月25日彭博消息称,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研究主管Tom Lee表示,投资者应该借股市创出三年最大跌幅之机进场,因为对美联储鹰派立场的担心可能过高,股市料在年底反弹。

  关于这次股市大跌,市场提出了诸如盈利成长触顶,美中贸易关係紧张,中期选举等形形色色的催化因素,但关键的导火索来自债市。由於美联储官员近期讲话透露了他们将利率提升到中性以上的意愿,债市殖利率攀升,股市下跌。

  Lee表示,担心美联储会忽视市场对经济的影响,是担心错了地方。他引述高盛的研究称,近期股市下跌导致金融状况收紧,相当於加息25个基点。

  “最大的风险是其他资產类别丧失信心--这种情况还没有出现。”Lee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如果真出现这种情况,我们预计美联储和财政部将开始干预,”他表示市场最终会有美联储撑腰。

  标普500指数本月以来仅有四个交易日没有下跌,从9月创下纪录新高后市值累计蒸发逾2万亿美元。该指数10月下跌近7%,势创2011年9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虽然股指跌跌不休,但高收益债等其他资產几乎没有遭遇压力的跡象,Lee发现,从过往表现来看,这种分化往往以利好股市告终。

  股市暴跌可能已经结束的另一个跡象是,衡量标普500指数期权成本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创出的高点在下降,与股市连创新低形成鲜明对比。这项名为VIX的指数通常与标普500指数反向而行。Lee认为,该指数一直保持在10月11日低点下方,说明市场情绪正在改善。

  “过去几周,围绕股市的整体论调似乎逐渐变成了瓶子是半空的,」Lee写道。然而,奇怪的分化正在出现,所以我们站到了预计情绪反转和年底反弹的阵营。(雅虎香港)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撑腰 抄底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