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汇率上涨施压 黄金从三个月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摘要
股市下挫提振美元汇率持续上涨,黄金回吐周二部分上涨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5%报收1231.1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股市下挫提振美元汇率持续上涨,黄金回吐周二部分上涨微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7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1.10美元,跌幅为0.5%。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上涨1%,报收于每盎司1236.80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7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11.7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676美元,跌幅为0.8%。

  目前美联储所面临的形势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不愿该行继续上调基准利率,但从褐皮书报告所反映出的工资和物价上升的情况来看,美联储不会暂停加息,预计该行将在今年12月份采取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加息措施。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黄金期货市场交易结束后,美联储公布了最新联储经济景气状况褐皮书报告。这份报告显示进入10月中旬以来美国薪酬与物价上涨,但上涨步伐温和。报告公布后,电子交易盘中的黄金期货价格一度回升至1233.60美元/盎司。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三上涨0.5%,至96.447。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该指数累计上涨了0.8%左右。

  “很明显,黄金期货和期银价格都得益于股市在周二迎来的最新一波焦虑情绪,寻求避险的资金开始以一种更加明显的趋势涌向贵金属市场。”Zaner Precious Metals的分析师在周三早上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