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褐皮书:经济增长温和但劳工短缺和贸易存疑虑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所谓的“褐皮书”(Beige Book)报告。这份报告显示,美联储下属12个地方联储所辖地区的工资和物价水平均有所上升,但上升的速度仅为“温和到适度”。

  报告还显示,全美各个地区的就业市场都处于紧缩状态,公司正在使用所谓的“非工资策略”来招聘人员,如奖金和假期津贴等。

  褐皮书称,“某些”地区的零售商有能力采取了提高商品售价的措施,它们指出提价的原因是运输费用上升,并对关税所将带来的成本上升的压力感到担心。

  整体经济活动以“温和到适度”的速度实现了增长,其中圣路易斯联储和纽约联储所辖地区的经济增长表现较为疲弱,而达拉斯联储则上报称其所辖地区的经济状况更加强劲一些。

  尽管制造业公司面临着原材料和运输成本上升、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缺少合格工人等诸多压力,但这些公司还是上报称其实现了“稳健的产出”。

  商业和居住不动产行业的表现优劣参半,消费者支出保持温和。与此同时,旅游业则再次成为了一个亮点。

  在克里夫兰联储所辖地区,将近三分之二的制造业公司都在9月份和10月初上调了产品售价。这就意味着,包括周三公布的这份褐皮书报告在内,已经有连续五份报告显示该地区超过半数的制造商提高了产品价格。

  而在费城地区,一家公司上报称,该公司此前宣布的提价措施由于受到一个大型零售客户的反对而遭遇了“重大挫折”。该地区的其他一些公司也上报称,受关税的影响,它们的产品售价难以跟上外国竞争对手的步伐。

  由于劳动力短缺的缘故,圣路易斯联储所辖地区的一家公司已经推出了一项计划,内容是教外籍员工学习英语,使其做好进入医学领域工作的准备。

  在南卡罗来纳州,酒店正在以一次性附加费的方式将上升后的成本转嫁给住客。

  目前美联储所面临的形势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不愿该行继续上调基准利率,但从褐皮书报告所反映出的工资和物价上升的情况来看,美联储不会暂停加息,预计该行将在今年12月份采取今年以来的第四次加息措施。

  美联储每年八次公布褐皮书报告,该报告可为美国经济的健康程度提供轶事证据,帮助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评估经济状况。在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以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对这份褐皮书报告所反映出的信息进行权衡考量。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褐皮书 物价水平 劳工短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