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邓普顿继续做空美债 预计收益率将破4%

  金融界美股讯 就在全球债市受到避险需求提振之际,Michael Hasenstab正加倍押注美国国债收益率大涨。

  这位富兰克林邓普顿的债券负责人重申5月份时首次提出的预期,即通胀压力正在形成“完美风暴”,将推动美国基准国债收益率突破4%,达到十多年来前所未见的收盘水平。文件显示,他的350亿美元邓普顿全球债券基金继续持有创纪录的债券空头头寸,身体力行看跌预期。

  “一年前收益率到2%的时候,我们说它会轻松升到3%,那时信的人并不多,”Hasenstab在公司网站周二发布的一段播客中说道。“现在收益率略高于3%,突破4%并不难。”

  Hasenstab的预期并不主流,而且与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描述的极端情景相呼应。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8月底飙升至3.26%以来,一直很难守住3.15%,本周更是在股市下跌和避险资产受追捧的情况下走低。

  根据彭博调查54位分析师得到的预测中值,该收益率到明年年底料仅达到3.49%。

  Hasenstab表示,通胀压力来源包括产能充分利用的劳动力市场,贸易纠纷推升美国消费价格,以及美国日益严重的财政赤字。富兰克林邓普顿网站公布的文件显示,旗舰产品全球债券基金的平均久期在三季度末降至-1.34年。

  经过资金外流和回报低迷的三年后,做空美债帮助该基金在2018年取得超群表现。根据晨星汇总数据,该投资组合今年涨幅为1.8%,击败95%的同行。

  “我们的劳动力市场产能得到充分利用,而且还在变得越来越紧,这会造成通胀压力,”Hasenstab说道。“肯定没有不断上升的通缩压力。”

关键词阅读:富兰克林 邓普顿 做空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