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下挫提振避险资产需求 黄金收涨创三个月新高

摘要
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造成全球股市大幅下跌,从而令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得到支撑,纽约黄金上涨12.20美元,涨幅1%报收1236.80美元,创7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创下了三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原因是全球股市大幅下跌,而导致市场承压的部分原因是中国股市终结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走势,从而引发了投资者有关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2.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6.80美元,涨幅为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7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上证综合指数周二收盘下跌2.3%,回吐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部分涨幅,受此影响,投资者纷纷涌向黄金等传统的安全避风港资产以寻求避险。在美股市场上,各大基准股指也全线下挫,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200点以上。

  与此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也在周二的交易中大幅下跌。Forex.com的市场分析师福阿德·拉札卡扎达(Fawad Razaqzada)称:“政府债券价格反弹的原因可能是,投资者正在从股市转向政府债券市场。”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拉札卡扎达向MarketWatch表示:“黄金价格目前正在测试每盎司1238/1240美元左右的阻力位,因此金价还有可能继续下跌。但是,只要金价在周一触及的每盎司1220美元的低点不被击穿,那么黄金价格就仍旧将有支撑。”

  美元汇率也在周二下跌,对金价形成了支撑。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08%,至95.94。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5.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22.80美元,涨幅为1.4%,盘中一度触及每盎司1137.70美元的高点。据FactSet数据显示,基于回溯至1984年11月份的数据,这意味着期钯价格突破了此前在1月17日创下的每盎司1109.70美元的收盘高点。

  这就意味着,期钯价格与黄金期货价格之差收窄到了每盎司115美元以内。根据FactSet提供的一份周度价格图表,这创下了自2004年以来的最小差价。

关键词阅读:黄金 股市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