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香橼表态做多 特斯拉收盘涨逾1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此前大空头香橼(Citron Research)称其对特斯拉的观点转变,正在做多特斯拉。特斯拉股价周二收盘上涨12.72%,报294.14美元。

  除了空头香橼改变对特斯拉的看法之外,空头Moxreports也在10月23日称现在做多特斯拉。与此同时,特斯拉财报发布时间从11月7日提前至10月24日(盘后),大摩认为这可能是积极的。

  知名做空机构香橼的创始人安德鲁·莱福特(Andrew Left)在周二的个人博客中表示:“香橼选择做多特斯拉是因为Model 3已被证明是一款热销产品,且许多特斯拉的警告信号被证明并不重要。简单明了--特斯拉正在摧毁竞争。”

  “特斯拉不仅蚕食了宝马和奔驰的客户,而且也在掠夺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的客户。就如同是魔术一般,当所有人都在关注马斯克吸食大麻时,他正在悄然吞噬整个汽车产业,”莱福特说。他在博客文章中借助若干张图表来说明他为何相信特斯拉的统治优势。他表示,图表中所有的数据均来自于特斯拉官方和一个电动车推广网站。“特斯拉似乎是唯一一家能够生产和销售电动车的公司,”他说。

  香橼在2016年3月披露了其持有的特斯拉的空头头寸,称特斯拉的股价将会从180美元下跌50%,原因就是供应和需求问题。

  2018年迄今为止,特斯拉的股价走势震荡,10月份下跌了20%,而在8月份则大涨了20%。在9月29日,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后,特斯拉的股价得到了提振。

  莱福特还表示,他仍然在起诉特斯拉。“是的,我们仍在起诉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特斯拉,这份最新的报告与当前的诉讼无任何关系。”

  美国纽约南区地区法院法官在上周批准了马斯克、特斯拉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和解。证券交易委员会此前曾起诉马斯克,称他发推文称获得私有化特斯拉所需的资金存在欺诈行为。根据和解协议,马斯克和特斯拉需在此最终判决生效后14天内,分别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支付20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此外,马斯克将在45天内卸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并在3年内不得担任该职务。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香橼 做多 马斯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