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或面临无限下行风险

  金融界美股讯 对于那些已经习惯了当前这个长期牛市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可能会信心满满地等待市场再次迎来反弹。但All Star Charts博客撰稿人、技术面分析师帕里茨(J.C. Parets)则发出警告称,人们不该抱此希望。

  “市场现在面临着无限的下行风险,我认为不该心存侥幸。”他写道。“可能要到以后他们才会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市场崩盘时,人们就会开始追究罪责。“美联储、特朗普、埃博拉病毒或其他各种理由正在各大媒体上涌现出来。”帕里茨写道。“而唯一该指责的就是我们自己。”

  他指出,投资者应该弄清楚几种分歧现象,这些现象能说明从股市当前的水平来看,市场状况已经变得多么危险。首先就是,标普500指数与全球其他国家的基准股指之间的分歧现象。

  “这种分歧是不言自明的。”帕里茨在他发表的博文中写道。“上一次我们看到这种分歧现象,是在2015年市场见顶时。”

  另一种自2015年市场见顶以来从未见过的分歧现象则是,消费者必需品板块与大盘之间的关系。

  “当股市下跌时,消费者必需品板块通常都会跑赢大盘,原因是这些股票有防御性质。”帕里茨说道。“而在这两者之间出现分歧之时,就证明有些事情正在发生变化了。”

  最后,帕里茨还提到了所谓的“道氏理论”(Dow Theory),这种理论认为,如果工业股或交通股的其中之一创下新高,那么很重要的一点是,另外一个板块也应该随之触及新高;否则的话,投资者就该感到担心了。

  “在2000年、2007年和2015年股市遭遇沉重卖盘之前,我们都曾经看到过这种分歧现象。”帕里茨写道。“在本月早些时候,道指创下新高,而交通股则仅触及一个较低的高点,这是市场见顶时的典型现象。”

  在今年夏季,帕里茨对美国股市持看涨立场,但现在则认为市场即将崩盘,并建议投资者减持股票。

  “如果(崩盘)不会发生,那当然是最好了。但是,为何不看清楚事实呢?证据正在不断涌现出来。”他说道。“无论是市场将会崩盘还是将会长期横盘整理,我都不想做多。”

关键词阅读:帕里茨 美股 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