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素2000正式进入回调区间 距纪录高点已下挫13%

  金融界美股讯 对美国股市来说,10月份一直都是波动率比较高的一个月份。追踪市值在3亿美元到20亿美元之间的小市值股的罗素2000指数周二下跌2%,今年截至目前为止的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1.8%以上。罗素2000指数与此前在8月底触及的历史高点相比已经累计下跌了将近13%,正式进入回调区域。

  在今年早些时候,小市值股一度曾是颇受投资者青睐的热门股票,原因是这些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美国国内市场上,这被视为对于汇率变动等全球“逆风”的一种保护。小市值股已经正式抹平了今年以来的涨幅,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距离抹平年内涨幅可能也不是太远了。

  与此同时,追踪道指小市值交通股的标普中等市值400指数(S&P Mid Cap 400)也已经进入了回调区域。所谓的“回调”是指,一只股票或一项股指与近日高点相比下跌了10%或以上。

  身为蓝筹股基准股指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正在逼近回调区域,该指数与此前触及的52周高点相比已经累计下跌了7%以上。在2018年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该指数仅上涨了0.8%。

  在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中,74%个股也已经进入了回调区域,而且有200只个股都已经触及熊市区域左右,也就是与52周高点相比下跌了20%或以上。

  而在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中,有6个板块预计都将在周二收盘时进入回调区域,其中包括原材料、金融、能源、工业、消费者非必需品和通信服务板块等。

关键词阅读:罗素2000 回调 纪录高点 下挫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