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警惕“死猫反弹” 前方可能更多伤痛

  金融界美股讯 一位知名的华尔街分析师表示,今年的金秋十月担得起自己以往因为高波动率带来的坏名声,主要股指都出现了大幅下跌,而看起来投资者在前方还会遭受更多的伤痛。

  摩根士丹利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最近的反弹“只是一次死猫反弹。是否确定这一判断要看标准普尔500指数最终是否突破自己的200日移动平均线。”

  在上周小幅的反弹后,标普500指数周一的收盘价仍然低于自己位于2768点的200日移动均线,股市在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加速的步伐中挣扎着。蓝筹股指数道指同样一路向南,而纳斯达克指数仅比其长期趋势线高0.26%。市场中的技术分析师将移动均线视为资产看涨和看跌势头的分界线。

  “我们认为修正行情尚未结束。我们认为尝试性反弹的持续时间比真正反弹的持续时间更短暂。最近的下跌集中在成长股、科技股和消费者非必需品股,导致了大部分投资组合都遭殃了,我们认为大多数投资者现在心态都比较害怕,”他表示。

  由于市场关註焦点转向价值股,而且近期表现优于其他行业的科技板块也在快速退热,向来在投资者中最受欢迎的成长股最近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

  从几个最受欢迎的Russell主题基金来看,成长股 - 那些公司利润持续增长且增长速度快于整体市场的公司 - 已与之前不那么受欢迎的同行(价值股)交换位置。 Russell 1000成长股指数(RLG)已经下跌了6.7%,而Russell 1000价值股指数(RLV)则仅下跌了4.4%,价值投资指的是投资那些交易价格低于公司内在价值的股票。

  随着牛市中更受欢迎的股票最终屈服于这次滚动熊市,Wilson对投资者是否能够依靠所谓的“圣诞老人反弹”表示怀疑,在年尾出现股票价格的强劲飙升已成为近几年的传统。

  “鉴于科技股和消费者非必需品股的高度周期性,我们认为它们的下跌应该与标普500指数一致,也就是说另外6-8%的跌幅,”他表示。

  需要确定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认为隧道中亮起的灯光代表的是碾向自己的火车。

  MKM Partners的首席市场技术官JC O’Hara就相信大部分的抛售都已经是过去时了。

  “尽管标普500指数从9月20日的高点下跌了5.5%,但标普500成分股的平均价格已经从52周高点下跌了17%,因此大部分的抛售行情已经结束了,”他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标普在过去21个交易日中只有5个交易日收盘走高,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连续现象,这表明大部分抛售已经发生并结束了。”

  除了上述信号之外,O’Hara指出,全国主动投资经理人协会的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们上周将股票投资风险降至58%。自2016年以来,如果这一指数在60%左右,就会导致基金经理增加自己的仓位。他表示,目前标普的关键点位在2825点。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死猫反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