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不要指望美股会在中期选举后反弹

  美国股市通常在中期选举后反弹,标普500指数在中期选举后一年平均上涨31%。但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认为,投资者应当谨慎,押注11月6日中期选举后这种模式还会重现的做法存在风险。

  通常情况下,中期选举的临近会给投资者带来不确定性,一旦选举结果揭晓,这种不确定性会迅速消散。LPL Research在最近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称,在选举等重大事件发生前,市场可能会紧张不安,一旦这种不确定性在11月消除,稳健的基本面和有利的季节性因素就会发挥影响,推动股市在年底上涨。

  高盛策略师Kostin在周一的研究报告中对这种传统观点提出质疑,他写道:“目前不同寻常的政治环境使得中期选举前后典型的市场模式变得不那么可信。”(来源: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中期选举 高盛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