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央行总裁称当局将维持里亚尔汇率的稳定

  沙特央行总裁Ahmed al-Kholifey向Maal报纸表示,沙特的货币政策是让里亚尔汇率“保持稳定”。

  沙特里亚尔兑美元汇率固定在3.75,但知名记者卡舒吉遇害事件给里亚尔带来压力。

  “美国利率上升通常会促使(沙特)当地利率上调,否则汇率将不稳,”Kholifey在周一刊载的采访稿中称。

  “沙特的货币政策是维持汇率稳定,从而稳定物价。”

  卡舒吉是一名美国居民,担任华盛顿邮报的专栏作家。他是沙特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的批评者。卡舒吉10月2日为了取得结婚所需文件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即失踪。

  沙特起初表示不知道卡舒吉的情况,后来又表示他在领事馆的斗殴事件中丧生。这一解释遭到诸多西方国家的质疑,从而使这些国家与沙特的关系变得紧张。(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沙特央行 维持 里亚尔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