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股票赚钱已变得越来越困难

  在过去两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股票投资者就像是生活在电视营销节目中一样,“把它设置好,然后忘掉它”是它的代名词。随着标普500指数不断走高,创下一个又一个的历史新高,每个月向一两个ETF增加资金,已经是既简单又有效的方法。

  但现在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在过去6个交易日下跌了7%,仅在过去两天就下跌了5%。现在看来,通过股票赚钱的苦差事似乎变得越来越复杂了。

  当然,在整个美国股市的牛市行情中,有一些令人不安的抛售行为——虽然这些抛售通常被认为是股票长期走高的必要调整。例如,在今年1月26日至2月8日期间,由于担心通胀上升,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0%以上。然而,通胀率仍然很低,股市很快又回到了新高点。

  这一次,情况可能再次如此,尽管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辩称,我们有理由预计股市将进一步下跌。Piper Jaffray的著名市场分析师Craig Johnson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标普500指数本周已跌破5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这两个利空指标可能预示未来还会有更多下跌。

  Johnson说道,“当你开始环顾世界市场时,可以看到大崩溃已经开始,包括德国DAX指数、亚洲股市,以及债券市场,都已经出现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我认为,我们将看到更大规模的抛售。”

  瑞士对冲基金Zulauf资产管理公司总裁Felix Zulauf给出了更为悲观的看法,“这是结构性熊市的开始,其形态将与2008年大不相同。2008年市场遭遇长达一年的暴跌。这将形成当局管理下的熊市:上行空间有限,下行空间必须限制有限。

  Zulauf表示,“当市场下跌20%、25%左右时,他们会进场支撑,市场又会反弹。然后支撑又会消失,市场下跌比上次更严重。这将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市场。对交易员来说,这是个好消息。但对于买入并持有指数的买家来说,这是个非常坏的消息。”

  这种抛售与2月初的抛售有几个关键区别。最大的问题是美全球贸易争端将影响多行业公司。如果按照目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公开观点,美国利率还有可能继续走高。欧洲和新兴市场的股市也在下跌,因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正在下调。所有这些都使得像亚马逊这样的昂贵股票——其市盈率仍为136倍——回到现实。

  正如10年前金融危机期间和之后的投资者所了解到的那样,花几年时间里安然度过这场风暴,从长远来看可以避免损失。在短期内,有一些老掉牙的策略会有所帮助,比如用股票期权进行对冲投资,或者用传统的股票选择——这是在最近牛市中已经丢失的一门艺术。之前“设置之后并忘记它”的模式可能快要被抛弃了。

关键词阅读:股票 投资者 期权 金融危机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