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警告:一趋势或令美股牛市遭到破坏

  金融界美股讯 过去两周时间里公布的美股企业财报给投资者带来了勇气,而这正是市场急需的。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大约20%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大多数公司的盈利都超出预期。但有分析师指出,这些盈利超出预期的企业财报可能掩盖了一些令人不安的迹象。

  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140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大约四分之三公司的盈利都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虽然这种强劲的表现令人感到振奋,但据贝斯普克投资集团(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分析师称,就是否实现了营收目标的问题而言,这些公司的表现就没有那么亮眼了。

  “当前这个财报季截至目前为止,仅有58%公司的营收超出预期,这将创下六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就意味着,企业在达成销售额预期的问题上面临着更大的难度。”贝斯普克投资集团的分析师说道。

  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也显示,虽然有超过一半的公司的营收都超出分析师预期,但整体速度则已放缓。

  “整体而言,已经公布了财报的公司的销售额较华尔街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高出了0.5%,低于五年平均值。”FactSet的高级财报分析师约翰·巴特斯(John Butter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表现疲软的营收数据已经给市场带来了压力。贝斯普克投资集团的分析师指出,在到目前为止发布了财报的公司中,财报发布后这些公司的股价平均下跌了0.71%。

  “我们看到,无论财报的表现是好是坏,投资者都在‘有消息时卖出’。在财报发布的当天,每股收益超出预期的公司的开盘股价平均上涨了80个基点,但到收盘时与开盘股价相比则下跌了34个基点。”分析师说道。

  与此同时,每股收益符合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公司的开盘股价平均下跌了1.46%,到收盘时进一步下跌0.42%。每股收益不及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公司的开盘股价平均大跌5.45%,到收盘时进一步下跌0.24%。

  分析师指出,只有当公司营收超出预期的表现变得更好时,市场压力才会减轻。

  “如果一家大市值蓝筹股公司(在发布财报后的)股价从开盘到收盘都表现良好,那也有助于扭转股市遭遇卖盘的趋势。”分析师说道。

  本周共有158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将在本周公布财报,其中包括十家道指成分股公司,如波音、微软和英特尔等。

  10月份美国股市一直承压,各大基准股指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均有所下跌,原因之一是投资者对利率上升将给经济带来的影响感到担心。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 华尔街 市值 蓝筹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