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趋势若延续下去 将给美股带来浩劫

  过去两周的企业财报数据为投资者註入了他们急需的强心针,目前大约20%的标普500成分股公布的盈利都远远说不上有任何值得看衰的迹象。然而,分析师称,这些正面的数据可能会掩盖一些令人不安的迹象。

  在已经公布财报的140家公司中,约有四分之三超过的凈利润超出华尔街预期。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显示,虽然这种强势的财报令人受到鼓舞,但在达到营收目标方面,美国公司的表现并不那么尽如人意。

  “本季度财季目前来说,只有58%的公司营收超出预期,这可能是六个季度以来的最低值了。这意味着美国公司在达到营收目标方面已经开始面临一些困难,” Bespoke的分析师团队在报告中写道。

  从 FactSet Research的数据来看,虽然超过一半的已公布财报的公司营收超预期,但是整体的增速却在减缓。

  “平均来说,公司公布的营收比预期只高出5%,这低于过去5年的均值,”FactSet的高级财报分析师John Butters在一篇报告中写道。

  据Bespoke的分析师称,疲软的营收数据让股票承压,财报公布后股票的平均跌幅为0.71%。

  “我们看到的情况是,无论结果是好是坏,投资者一看到财报的新闻就立马抛售了。盈利超出预期的股票平均每天能高开80个基点,但是在收盘时却平均较之开盘跌去34个基点,”分析师表示。

  已经公布财报并且每股盈利符合但没有超出预期的公司,股价平均低开1.46%,并且在当天交易日内平均下跌0.42%。但是那些盈利数字不如预期的公司就很惨了,平均低开5.45%,盘中平均下跌0.24%。

  Bespoke的分析师表示:“鉴于我们在十月初看到的走势,任何认为糟糕的盈利数据已经反映在价格中的想法都是错误的。”

  分析师表示,如果想治愈这种新的市场“疾病”,那么公司必须振作起来,公布更好的营收数据。

  “如果有一个蓝筹股能高开、整天保持强势并且高位收盘的话,也会对反转抛售的趋势起到作用,”他们表示。

  本周,158支标普500成分股将会公布财报,其中包括10支道指成分股,例如波音(BA)、微软(MSFT)和英特尔(INTC)。

  十月以来,美股市场一直承受巨大的压力,对快速升高的利率以及中美贸易战的担忧引发了投资者的集体恐惧,美股主要指数不断走低。

关键词阅读:美股 营收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