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中期选举特朗普拼了!募款1亿后又祭出减税大招

  最新民调显示,支持民主党的选民已经超过共和党,而特朗普为了赢得这次中期选举,也是拼了命。在募款超过一亿美元之后,他再次祭出减税大招。

  最新的NBC/WSJ民调显示,在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中,50%的拟投票选民倾向民主党在11月大选后控制国会,而41%的拟投票选民希望共和党继续掌权。特朗普的支持率有所上升,目前获得45%拟投票选民的支持。特朗普为了这次中期选举可以说是拼命了。在募款创纪录的1亿美元之后,他再次祭出减税大招。

  募款突破一亿美元!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自特朗普2017年1月入主白宫迄今,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其团队已筹集1.06亿美元,用于他在2020年竞选连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6日评论说,对第一任期尚未逾半的现任总统来说,这是“惊人的、前所未有的”。

  巨款背后,是支持特朗普的大小“金主”

  特朗普连任竞选团队需每季度向联邦选举委员会申报募款数据。据美国媒体披露,截至今年9月底,特朗普的选举募款账户里可动用金额高达约4700万美元。仅今年7月至9月,筹集款项就超过1800万美元,超过特朗普的两位前任——共和党小布什和民主党奥巴马在任同一时期二三十倍。

  其中,硅谷风险资本家、共和党超级金主彼得·泰尔今年7月向特朗普胜利委员会捐赠了25万美元。这是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以来,这位亿万富翁再次“六位数”出手,给特朗普捐款。泰尔是贝宝公司(PayPal)的联合创始人和脸书网站的早期投资者,2016年大选时,曾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表演讲称赞特朗普,此后也一直对他称赞有加,包括特朗普的外交政策。

  此外,特朗普长年律师马克·卡索威茨捐赠5万美元,美国钢铁公司捐赠10万美元。不过,统计数据显示,特朗普所获捐款,绝大多数来自每笔捐赠不足200美元的小额捐款者。

  今年7月至9月,特朗普连任竞选团队总支出为770万美元,其中法律费用超过150万美元,付给专门为特朗普团队制作宣传广告的“美国制造媒体顾问公司”的广告费高达160万美元。

  “特朗普是一座环绕自己运行的政治星球”

  美国媒体说,特朗普募款成绩亮眼,但做法打破了传统。他的两位前任——小布什和奥巴马,在任职头两年都没有积极为竞选连任筹集资金。小布什在头两年仅收到26.5万美元个人捐款,而奥巴马在头两年实际退还了近18万美元个人捐款。

  而特朗普从一开始就打破了传统——在宣誓就职当天就宣布谋求连任。其次,他并没有认真打算过做所有美国人的总统,上任以后一直在举办竞选式集会。

  推出中等收入者减税政策

  可能特朗普觉得1亿美元的募款还不足以让他胜券在握。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倒数约半个月,共和党的选情仍然不乐观,特朗普近期频频为共和党拉票,他在20日表示,政府正在研究对中等收入者的重大减税政策,这项政策或在11月初或更早推出。

  特朗普在参加内华达州埃尔科(Elko)的集会后,在登上空军一号之前对记者再次提及税收改革,他表示政府正在对这个减税政策进行深入研究,而这次“不是为企业而是为中等收入者(减税)”。

  当被问及减税政策的公布时间时,特朗普说,众院议长瑞安及众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布拉迪正在草拟该议案,可能在11月1日左右,也许可能还会更早一点推出。

  美国将在11月6日进行中期选举。报道称,特朗普和共和党人都希望共和党能够在参议院和众议院占据多数席位,因为这将有利于特朗普今后推行他的政策。外界认为,这项新的减税政策的推出正值中期选举前的关键时期,具有重大意义。

  白宫目前还没有就新的减税政策做出回应。但一位熟悉此事的官员表示,特朗普已经督促国会领袖们在11月6日的中期选举前推出另外一套减税方案。

  2017年12月,特朗普政府正式实施税改,将企业税从之前的35%降至21%。但这一减税计划被批评只让有钱人及企业得益,对共和党参选人的选情并无帮助,而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也在大幅增加。

  美国众议院在2018年9月底通过了第二轮减税措施,使个人减税永久化。根据去年通过的税改政策,个人方面的税收变化,包括降低税率和增加儿童税收抵免等,都将在2025年到期。

  美国财政部15日宣布,美国2018财年的赤字达到了7790亿美元,创下了6年来的新高。

  17日,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内阁会议上提出“5%计划”,要求在场的内阁成员和部长削减至少5%的预算,并取消了减少工作岗位的不必要规则。(来源:金十数据)

关键词阅读:特朗普 中期选举 减税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