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股市持续下挫将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金融界美股讯 根据高盛预测,随着市场飙升,股票帮助带动了美国经济增长,但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反转。

  据外媒报道,“股票市场很可能从年初促进经济强劲增长的主因,明年转变为温和拖累因素,除非股票价格进一步反弹,”Daan Struyven和Jan Hatzius等高盛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我们估计,今年年初股票价格上涨对GDP增长0.5个百分点的推动作用已经消失。”

  报告指出,高盛金融环境指数从2017年年初到今年1月底期间下跌185个基点,指数创纪录低点,其中股票成分的上涨功不可没。股市自9月中旬创纪录高点以来已下跌约6%,自那以来一直是促使金融环境紧缩的最大因素。

  这些经济学家表示,最可能的情况是股市对明年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恐跌到-0.25个百分点。这假设金融环境指数的股票部分约持平,与高盛策略师对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底水平在2,850点的预测“大约一致”。

  高盛金融环境指数追踪利率、信贷利差、美元以及股票价格的变化,金融环境紧缩时指数上涨。

关键词阅读:高盛 股市 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