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危机四伏 多头即将遭遇挨打

  金融界美股讯 周三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刚刚投入20亿美元的科技股投资人可惜了。不幸的是,有些多头在劳动节做多标准普尔500指数,以为可以一路致富。

  没有做多波动率的投资人同样遗憾,因为美国股市在七个交易日第五天出现1%的波动。VIX目前在20以上,标准普尔500指数三周来下跌5%,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距离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不远。

  曾经有益的事物如今很伤人。利率攀升,带动美股这波牛市创史上最长纪录的企业盈利增长料萎缩。Strategas Research Partners指出,这实在是艰难的组合:在过去70年里,利率上升和盈利增长递减是造成标准普尔500指数单季负增长的唯一宏观背景。

  “找出你每天的问题,足以让投资界的不同部门感到寒颤,”Amundi Pioneer Asset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兼投资组合经理John Carey说。“即使财报可能相当好,我们预期股票可能也会遭殃。”

  自2015年以来升息八次或许不会终结牛市,但它们开始造成每日的市场波动。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大涨2.2%,周四下跌1.4%,而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则一度攀升至21.5。

关键词阅读:美国股市 牛市 交易所 交易基金 波动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