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利好助力布油上涨2% 但后续还需警惕这两大利空

  周五,因有迹象显示中国原油需求大增,且欧佩克减产量没有达到100%,美布两油扩大涨幅,布伦特原油一度涨破80美元/桶关口,涨幅扩大至2%。

  周五(10月18日)晚间,因有迹象显示中国原油需求大增,且欧佩克减产量没有达到100%,美布两油扩大涨幅,布伦特原油一度涨破80美元/桶关口,涨幅扩大至2%。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中国9月原油日加工量创1249万桶的纪录高位,因在燃料需求升温和利润丰厚的情况下,部分独立炼厂在夏季长时间关闭后重新开工。

  此外,据路透援引消息人士,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9月减产执行率为111%,8月为129%。但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此前表示,欧佩克+执行率正在从峰值的147%开始下滑,将达到100%的执行率。目前111%的减产执行率高于100%,意味着欧佩克减产更多,原油供应比市场预期的少,因而油价上涨。

  但后市投资者还需关注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进程。尽管11月4日制裁日期不断临近,但美国将伊朗原油出口将至零的愿望恐难实现。18日,路透社援引伊朗海运消息和Refinitiv Eikon的船舶追踪数据报道称,伊朗正将数量创纪录的2000多万桶石油运往中国东北部的大连港,预计将于本月或下月初抵达。消息人士称:

  “正如我们领导人所说的,要阻止伊朗出售石油是不可能的。我们有多种销售方式,当油轮抵达大连时,我们将决定是卖给其它买家还是卖给中国。”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中国青年报》援引以外交部机密文件称,俄罗斯可能将帮助伊朗建立一个逃避美国制裁的机制,伊朗或将经过里海向俄炼油厂输送石油,而这些石油将会作为俄罗斯石油在国际市场上销售。该文件还称,因不愿看到伊朗退出伊核协议,欧洲个别国家也“默认”这份计划。若事实证明制裁对伊朗原油出口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油价可能会承压下挫。

  此外,昨日美股又经历了一次暴跌,市场开始怀疑这是否意味了长达10年的“牛”市将走到终点,投资者信心受挫。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OleHansen指出,近来股市和油价走势存在关联,股市的暴跌引发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也更加不愿意投资原油等风险资产。(来源:金十数据)

关键词阅读:利好 布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