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巨头黑石一年狂揽千亿美元资金 Q3净利创纪录

  在过去12个月里,全球私募巨头黑石集团资本流入达到了创纪录的1250亿美元,并同时打破了分析师对其季度利润的预期,首席执行官Stephen Schwarzman更是盛赞“强大的势头正贯穿我们现有的业务线”。

  根据黑石公布的最新财报数据显示,仅是第三季度净流入就已达到241亿美元。

  今年早些时候,黑石集团完成了由沙特支持的基础设施基金首笔50亿美元的投资,不过该基金希望最终筹集400亿美元用于投资美国项目。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称,沙特已承诺对该基金最高投资200亿美元。如果能够全额筹集,沙特将占黑石目前所有资产组合4%以上的股份。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和其他华尔街人士和媒体行业领袖一样,Schwarzman也因此前卡舒吉记者失踪事件放弃了参加拟在沙特举行的“沙漠达沃斯论坛” FII。但根据路透报道称,黑石集团运营官Jonathan Gray仍然强调了黑石集团在投资该基金方面的自主权。

  截至9月底,黑石的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达到4570亿美元,高于前一季的4390亿美元。

  在刚刚公布的三季度财报中,黑石集团净收益更是达到了创纪录的9.49亿美元,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9.12亿美元。可分配利润为7.6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6.26亿美元。黑石宣布当季每股普通股派息0.64美元,包括0.10美元的特别派息。

  英国金融时报更称,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投资公司一直在利用有利的筹资环境,并在过去十年宽松货币政策影响下收益颇丰,而现在,他们越来越愿意接受非流动性和复杂的投资项目,并以此作为推动额外回报的一种方式。

  正式在上个世纪90年代杠杆收购业务如履薄冰的时候,黑石集团趁机丰富了业务种类,不动产基金、FOF、夹层基金都是90年代新增的业务,并成为后来黑石获取丰富回报的主要来源。同时,黑石集团也是第一个进行不动产风险投资的私募股权公司,并且成为该领域的专家。

  在2003-2007年的黄金并购浪潮中,黑石完成了很多诸如乐高乐园、希尔顿酒店就团等著名的大手笔并购操作,而2007年黑石上市更是将这一时期的疯狂推向了高潮,并由此奠定了黑石全球私募巨头的地位。(来源: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黑石 私募股权 派息 财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