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与联合利华季度营收增长 受产品涨价因素推动

  全球两大消费品生产商雀巢(Nestle)和联合利华(Unilever)周四均公布,在上调产品价格后季度营收取得增长。

  油价上涨,同时许多大宗商品计价的美元升值,也给了食品和化妆用品生产商更大的空间,能够在通胀环境下涨价。

  这与今年稍早的情况截然不同,当时物价稳定,联合利华和雀巢等企业要取得营收增长,就只能依赖提高销量。

  联合利华表示,预期第四季度还会有涨价,这可能压制需求。联合利华产品中包括有名的多芬香皂,在英国投资者表示反对之后,该公司本月已放弃搬迁至荷兰的计划。

  “我们确实认为在要求更高的定价水平下,未来的重新平衡更多是朝向价格,在数量方面则少一些,”联合利华财务长Graeme Pitkethly对路透表示。

  消费品企业需要小心翼翼平衡价格与需求,确保消费者维持对其品牌的忠诚度,不会改买较廉价或超市的自家品牌商品。

  Pitkethly表示,联合利华全年营收增长可能落在其3-5%目标区间的底部,并称这可能比最悲观的预估还要高一些。

  雀巢维持全年营收预测成长3%不变,受惠于较佳的定价。但其符合分析师预测的财报,因亚洲地区负责人Wan Ling Martello将离职的新闻而失色。

  雀巢收盘上涨0.66%;联合利华收低0.93%。

  各个市场表现不一

  雀巢表示,第三季营收增长2.9%,优于上季的2.6%。第三季定价提高拉抬营收0.9%,第一季与第二季为0.2%。

  雀巢曾警告运费和包装费用上升,但联合利华指出原油和化学品价格以及美元升值带来影响。

  联合利华公布第三季营收增长3.8%,其中扣除了阿根廷大幅提价以抵消当地通胀飙升的影响。若包括阿根廷在内,营收将上升4.5%,超过分析师预估的增长4.3%。

  宝洁(P&G)将在周五公布最新季报。

  联合利华的Pitkethly称,根据不同市场做出定价决定。

  Bernstein分析师Andrew Wood表示,联合利华的增长超过雀巢和达能(Danone)。达能周三公布了财报。

  “增长更加均衡令人高兴,加速提价可能消除部分投资者对定价权的担忧,”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来源: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联合利华 营收 雀巢 产品价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