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继续加息恐增加经济衰退风险

  布拉德:进一步加息将会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

  在孟菲斯经济俱乐部上,将于2019年开始拥有投票权的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Bullard)与众高官“唱反调”。他警告,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可能减弱,美联储目前的货币政策路径有可能增加经济衰退的风险。

  布拉德表示,他之所以一直以来愿意支持加息,是因为美国经济一直意外地上行,但是他认为美联储不应该把更多的加息计划“列入日程 ” (pencil in)。

  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直到2020年,届时美联储将把利率提升至3.40%左右。布拉德表示,如果利率达到那个区间,将进入限制性领域。

  布拉德表示,只有经济继续意外地上行,才有理由进一步加息。布拉德认为,没有理由相信美国经济潜在增速已超出1.7%至2.1%区间。所以,布拉德认为美联储应该维持现有利率,即2%至2.25%之间。

  布拉德称,虽然近期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上涨,但收益率曲线仍然相对趋平,并没有产生一个“良性的”的收益率曲线“倾斜”。

  他认为,考虑到美股市场出色的表现,近期美国股市的抛售潮“一点都不令人意外”。

  Quarles:对美国经济表示乐观 应渐进式加息

  同日,负责监管的美联储副主席Randal Quarles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了讲话。Quarles称,虽然美国经济可能正在增长,但是在看到更充足的证据之前,美联储最好采取稳定的加息路径。他说,美联储应继续“稳定地、渐进式、可预见性地” 加息,直至数据表现出“重大的调整信号”。

  Quarles也表达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态度。他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有所好转,商业固定投资在今年上半年也迅速攀升,投资指标继续走强。他也称自己为“技术爱好者”,并表示,随着投资的增长,新技术带来的生产力增长才会变得明显,而且经济紧缩会刺激企业改造生产方式以节省稀缺的劳动力。

  Quarles:通胀不是衡量经济周期状态的唯一标准

  他也表示,通胀指标可能不是经济在周期中所处阶段的信号。他说, “也许通胀只是发出一个信号,表明人们对美联储达到通胀目标能力的信任……这是一件好事……然而,如果美联储继续依赖通货膨胀作为衡量经济相对于其潜力的唯一标准,那么就会出问题。”

  除了通胀,美联储应该考虑直接衡量劳动力利用率或者生产短缺和瓶颈现象的标准。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不断抨击美联储的利率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副主席Quarles都被点名。

  上月的美联储会议决定年内第三次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升至2.25%-2.5%。会议声明删除了“货币政策立场宽松”的语句,上调了2018和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强化了今年12月加息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加息 布拉德 美联储主席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