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下挫抵消强劲财报带来的提振 欧股微幅收跌

摘要
超预期财报为市场带来提振,但美股因科技股下挫又为市场带来压力,欧股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报收于361.67点,创下了一个星期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超预期财报为市场带来提振,但美股因科技股下挫又为市场带来压力,欧股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5%,报收于361.67点,创下了一个星期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1%,报收于11589.21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6%,报收于5116.79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报收于7026.99点,也创下了一个星期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大幅下跌1.9%,报收于19087.53点,原因是该国与欧盟之间的预算谈判带来了混乱形势。

  在周三召开的欧盟峰会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表示,她正在考虑延长英国脱欧的过渡期,原因是英国定于明年3月份正式脱欧,但她还没能达成一项新的贸易和海关协议。据媒体报道称,如果英国脱欧的过渡期获得延长,那么直到2021年或以后,英国都仍将遵守欧盟的关贸规定。

  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看起来正在上升,原因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在周二表示,他认为就此事而言,“没理由持乐观立场”。如果英国真的“无协议脱欧”,那么欧元区市场就可能会受到扰乱,并导致英镑汇率剧烈震荡。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在关注意大利反建制政党“五星运动”(5 Star Movement)和极右翼政党北方联盟之间有关一项完整版预算草案的讨论,这项草案将在本周六之前呈交给意大利国会。这些措施可能会导致预算赤字迅速上升,从而使得意大利与欧盟之间产生冲突。据路透社表示,德拉吉表示,有些欧盟成员国不尊重欧盟的规定,这将令所有人都面临风险。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470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02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043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114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欧洲股市在周四早些时候的交易中一度小幅上涨,原因是最近公布的一系列企业财报表现强劲。但是,科技股和通信服务股引领美国股市在走低,推动欧股转跌。此外,市场还对英国脱欧谈判感到担心,这项谈判仍旧面临着僵局,从而引发了市场忧虑。

  个股方面,法国零售商家乐福收盘大涨9%以上,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是涨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销售额超出分析师预期。瑞典电信设备生产商爱立信股价也大涨6.2%,该公司此前公布的业绩也超出预期。

  与此同时,联合利华股价则收盘下跌0.9%。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实现了增长,原因是其以更高的价格卖出了更多产品,但仍旧未能对其股价形成支持。瑞士制药公司诺华周四上调了业绩展望,并宣布将以2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制药公司Endocyte Inc.(ECYT),其股价收盘上涨1.9%。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财报季 美股 科技股 欧央行 英国 脱欧 家乐福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