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售潮仍未结束 中期选举前美股恐将再次探底

  金融界美股讯 周二由于财报数据强劲,美股大幅反弹,收复了上周的大部分跌幅。然而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市场可能会再次出现震荡。

  市场研究公司CFRA的首席投资官萨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表示,如果股市再次低探上周的低点,他不会感到意外。他并不是唯一一个这么认为的人,Nuveen资产管理公司(Nuvenn Asset Management)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鲍勃-多尔(Bob Doll)也表示,市场可能在今年稍晚触及新高之前再次测试低点。

  斯托瓦尔说:“这是今年市场第二次出现跌幅超过5%的情况。每当跌幅超过这个水平线一次,就会出现第二次。第二次的跌幅会比第一次更大。”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跌至2710点,较9月底的历史高点下跌7.8%。今年2月,标准普尔500指数曾下跌近12% 。

  她说:“股市可能会再探低点。非必需消费品和科技板块将会领跌,因为它们同时也是领涨的板块。”他说,如果出现另一次的大幅下跌的话,可能会出现在11月6日中期选举之前。

  不过,策略师们表示,股市在年底和明年走强的可能性很高,中期选举后的情况历来如此。今年,预计共和党人将继续控制参议院,但预计民主党人将夺回众议院,这可能造成一场僵局。

  斯托瓦尔说:“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即使国会的多数席位发生变化,市场也会上涨,平均涨幅在12%到13%之间。”在那之后的一年里,如果没有太大的变化,市场将继续上涨,平均涨幅约20%。

  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二上涨2.1%,较近期低点上涨3.7%。投资公司B. 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所有让我们担心的常见问题都有所缓解。”他说,油价没有上涨,美元没有被推高,而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下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为3.16%,远低于一周前令市场恐慌的3.26%。

  霍根表示:“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MS)、高盛(GS)和奥多比(ADBE)等公司正在向我们提供一些真实的公司消息,且不仅仅是我们担心的事情。”

  本季度财报预计将极为强劲,平均盈利的涨幅约为21%,但策略师也一直在等待工业、科技公司和其他可能感受到关税压力的公司的发出的声明。

关键词阅读:美股 中期选举 探底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