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联储无需继续加息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美国圣路易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表示,美联储近期加息经已让货币政策到达应有位置。他认为当根据最近的发展情况进行调整时,例如失业率和通货膨胀之间缺乏联系,人口增长放缓和低通货膨胀预期,没有理由进一步加息。

  布拉德指出,目前政策利率大致正确,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目前的政策利率水平是合适的政策。

  美联储计划今年再加息一次,2019年再加息三次,并预计到2020年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3.4%。布拉德表示,如果利率达到那个区间,将进入限制性领域。美联储上次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许多官员认为,利率将不得不受到限制,至少在一段短时间内是如此。

  布拉德淡化了股市和债市近期的波动,称并没有发生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布拉德表示,股市在过去两年表现非常好,因此“出现一些抛售并不奇怪。”与此同时,他表示,长期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是“早就预料到的”。

  布拉德说,他对大规模的贸易关税并没有对美国经济产生明显影响的事实并不惊讶。他说,经济模式不会因为关税而对经济增长产生太大影响,除非关税是“全面的”和“永久性的”。

关键词阅读:加息 通货膨胀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