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七个重要席位是什么?欧洲各国都要为此争破头

  欧洲七大重要人物即将卸任,空缺职位将在明年开放。除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的位置之外,另外一个职位也备受关注,因为它将决定这一走向……

  离2018年结束不到90天的时间,欧洲到目前为止就已经搞出了不少轰动市场的大事。意大利从艰难组阁到修改预算、英国在“软硬脱欧”之间摇摆不定、欧洲央行高呼要退出QE等风险事件掀起了一场场汇市风暴。

  当然,事情总是接踵而至。2019年,欧洲七大重要职位即将陆续更替。其中包括2019年10月卸任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欧洲各国正为了自己心仪的候选人而明里暗里较劲。

  就欧洲央行而言,不少市场人士猜测,首次加息可能会在德拉基卸任之前的9月到来。而对于未来谁会接班,目前德国魏德曼(Jens Weidmann)、法国央行行长德加豪(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科尔(Benoit Coeure)以及爱尔兰银行行长莱恩(Philip Lane)都是有力的竞争人选。

  此外,欧洲央行单一监管机制主管诺伊(Daniele Nouy)将在今年12月底最先卸任,爱尔兰央行副行长Sharon Donnery有望在明年1月1日接替这一职位。与欧洲央行行长的职位一样,这一席位将重塑欧洲央行的领导层。最重要的是,它也是唯一一个理事会可以“从中搞乱”的竞选职位,这个职位的走向将影响各国如何分配剩下的六个空缺职位。(来源:金十数据)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QE 单一监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