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利空因素“阴魂不散” 晚间油价跌幅扩大至2%

  周四,受美国原油库存大增拖累,国际油价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疲态,美布两油跌幅一度逼近2%,随后出现反弹。此前多个分析师指出,沙特有可能会以石油作为武器来回击美国的潜在制裁,然而……

  周四(10月18日),受美国原油库存大增拖累,国际油价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疲态,日内持续下挫。夜间美布两油跌幅一度逼近2%,随后有所反弹。

  由于全球股市动荡以及石油需求疲软,油价在过去一周表现不佳。国际能源署和欧佩克在上周的月报中都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石油需求增长预期,部分原因是暗淡的宏观经济前景。再加上昨晚公布的EIA原油库存增幅远超预期,油价更是毫无翻身的余地。

  路透分析称,周三美国EIA原油连续四周增加,增幅为预期值的三倍,拖累布油跌至79美元关口下方。瑞士能源咨询公司Petromatrix分析师Olivier Jakob预计,油市库存将持续增加,周复一周。

  JBC能源机构分析师表示,美国原油库存已经录得四连涨,意味着过去四周库存增长超过2200万桶。假设伊朗原油出口稳定在90万桶/日,那么有很大理由认为,伊朗带来的利多影响实际上已经过去。另有分析师认为,受油价支撑,供应减少的风险开始消退。

  尽管最近颇受关注的沙特记者失踪事件有望给油价带来提振,但Julius Baer Group Ltd.的宏观及商品研究部主管Norbert Ruecker表示,沙特不太可能选择石油作为报复的手段,限制自身出口将打击其一直以来精心维护的信誉。且联合石油数据库JODI的最新数据显示,沙特8月石油产品出口增加值纪录高位的213.8万桶/日,高于7月的208.4万桶/日。

  不过据Marketwatch援引德商银行称,伊朗原油出口缺口或能通过沙特与科威特恢复联合油田生产而得到抵消的希望已经破灭,因此预计油市供应至年底维持紧俏的风险将持续。(来源:金十数据)

关键词阅读:油价 沙特 原油库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