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将投资浙江省一处炼化项目

  路透社消息,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周四签署一份协议,将持有中国东部一处炼化项目的权益。

  据舟山市政府在签字仪式之后公布的细节,沙特阿美与浙江省政府之间的谅解备忘录包含投资一处新炼厂,以及在原油供应、储存和交易方面展开合作的计划。

  上个月,沙特阿美与该项目的运营商浙江荣盛集团签署了一项供应原油的长期协议。

  沙特阿美下游业务高级副总裁Abdulaziz al-Judaimi在上述活动间隙对路透表示,沙特阿美尚未最终确定对该项目的持股比例,且还需完成尽职调查。

  他说,这家位于舟山的炼厂开始运营后,沙特阿美预计每日将向该炼厂供应17万桶沙特原油。

  他并称,第一艘为该炼厂供应原油的油轮应该会在12月或1月抵达,具体时间取决于该项目何时启动。

  浙江石化之前称,将在2018年底启动这个加工能力为40万桶/日的项目。纺织业巨头荣盛控股集团持有浙江石化51%的股权。(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炼厂 原油供应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