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坐上“过山车” 你应该关注这六大主题

  来源:衍谷科技

  目前全球经济温和增长,资产估值较高,近一年股票表现强劲,许多投资者对于可能到来的经济衰退以及牛市的终结担心不已。

  北方信托的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McDonald和资产配置总监Daniel Phillips表示,以上两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都不高。他们用六张图直观地表现了在接下来五年中的六大投资主题。

  不过McDonald承认,这些投资策略适用于全球经济和大多数资产类型,以获得尚可的长期回报,但是无法获得暴利。

  一、全球增速放缓

  许多投资者过于关注这轮经济扩张有多慢,但是柔和的经济周期及更强健的金融体系将推迟下一次经济衰退,并且遏制衰退的严重程度。

  在他们看来,这轮牛市还有许多空间,如果经济在接下来五年中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增长,这轮经济扩张幅度仍将小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及九十年代的两波扩张。在接下来的扩张阶段中,他们认为股票及高收益率的债券表现将会较好。

  (经济扩张阶段美国GDP累计增长,图片来源:北方信托,点击图片即可参与超级交易员2018年终大赛,高达1500美金的交易赠金、亏损补偿福利任你选,还有数十万奖金等你来拿~)

  二、通胀率低迷

  目前全球主要经济体,如美国、欧洲、日本等,通胀率都增速缓慢,保持在较低的水平。长期的低通胀环境已经改变了货币政策及投资者行为,使资产收益率也保持在较低的水平。

  另外,压低通胀率的结构性要素并没有消失,如人口结构改变下降速的需求,以及科技助力下的供应。

  在这样的环境下,投资者想要提高债券组合的收益率并不是那么简单。他们推荐投资者考虑高收益率的债券。

(美国通胀率自2008年以来增速缓慢,图片来源:北方信托)

  三、货币政策的成败

  目前全球央行正在未知的领域里,货币政策正常化的模板并不存在,因此也没有标准来衡量央行政策的好坏。但他们的政策绝对不可以失败。

  他们预测,结构性的通胀压力并不会实现,收益率曲线的平坦化将迫使美联储降低加息幅度。目前美联储的加息周期将提早结束,并且最终的利率将低于目前已经计入市场价格的预期利率。

  他们建议投资者不要期待全球短期利率的大幅上涨,配置投资组合时要为慢速且稳健的经济扩张做准备,而不是经济衰退。

  四、科技板块增长降速

  数据在现代政治与经济活动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不过,他们认为科技增长将在近期降速。

  他们建议投资者为科技板块的波动做好准备。不过他们认为,科技板块仍旧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源泉。长期而言,科技及大数据的发展将为投资者及社会带来巨大收益。

  五、全球结构重塑

  二战后全球的一些重要机构正在被改变重塑。虽然世界经贸交流的趋势不会改变,但是各国经贸关系可能将从多边关系转变为更多的双边关系。

  这些变化可能将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波动,他们建议投资者为此做好准备。不过,他们并不认为这会使全球经贸扩张戛然而止。

(1960-2017全球贸易的GDP占比,图片来源:北方信托)

  六、 西方政坛的变化

  西方多国民粹主义势力兴起,在西方政坛推出各类强硬派领导人及议题,传统主流政治家却进入了防守态势。

  他们表示,投资者对此不必太过担忧。对投资而言,西方挑战传统的新领导人上台未必是利空消息,只要他们的政策切实有利于经济的发展。

  未来五年的宏观预测

  北方信托预测全球经济在接下来五年中,GDP增长将保持在年均2.5%左右,发达市场股市将上涨6%,全球投资级别债券回报率将在2.7%。

  他们表示,若以历史数据作为评判标准,这样的经济增长数据乍看之下虽然会显得较低,但是在全球通胀率较低的大环境下,如此的宏观环境仍能支持分散性较好的投资组合获得可观的收益。

关键词阅读:美股 过山车 增速放缓 通胀率 科技板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