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电动将上市:请分清"U"和"O" 否则您就给人抬轿了

  投资者需要知道,期望与特斯拉一较高下、上月上市后一度飙升的中国车企蔚来汽车可没有再度寻求上市。本周投资者可要看仔细了,即将于周五上市的中国企业小牛电动虽说是一家电动车公司,但这家公司的电动车只有两个轮子,而非四个。其股票代码是NIU,蔚来汽车则是NIO

   张冠李戴的情况此前曾在IPO市场发生过 

  Snapchat作为一款广受欢迎的社交软件,在国外非常流行,目前在中国尚未被允许运行,但是已经有不少网络小能手在翻墙使用Snap了。2017年Snap的上市毫无疑问是科技圈最受关注的事件之一。

  此前据彭博社报道,在Snap宣布即将上市的消息的第二天,也就是2月3日,一家美国公司的股价开始了飞涨。巧合的是,这家幸运的公司名字叫SNAP Interactive,名字与这家科技新贵十分相似。

  公开信息显示,SNAP Interactive是一家提供视频聊天以及在线社交服务的公司,成立于2005年,并于2006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STVI。一直以来,这家公司一直是个小透明,和叱咤风云的Snapchat相比,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在2月2日之前,SNAP Interactive的股价一直比较平稳地在每股4.2美元附近波动。但幸福总是来得突然,它们的股价从2月3日开始狂飙。当天,SNAP Interactive以4.6美元开盘,5.01美元收盘,股价首次突破5美元。之后,它们的股价一直飙升,当地时间2月8日,SNAP Interactive收盘价报8.1美元,盘中股价最高达到了11美元,相比于六天前,它们的股价上涨了176%。

  彭博社的报道估计,SNAP Interactive股价出现异动与两家公司名字的高度相似有关。也许一些心急的投资人在看到Snapchat即将上市后,为了不落后于潮流,在没有核实的情况下就急匆匆地打开股票软件开始了自己的操作,希望在这场资本盛宴中分得一杯羹。当然,也有可能是一些投资人为了沾沾Snapchat的喜气,选择了SNAP Interactive这个“Snapchat概念股”买入。

  小牛电动募集资金仅为蔚来汽车的十分之一 

  

  

  小牛电动寻求通过瑞信、花旗集团和Needham募集大约1.04亿美元。瑞信和花旗也在承销蔚来汽车首发的9家银行之列,该公司募集资金为小牛计划筹资规模的近10倍。蔚来汽车目前较发行价高出约25%,还吸引了特斯拉最大外部投资者的兴趣。

  注意别输错代码给别人抬轿子 

  

  大家还是注意一下吧,即将上市的是小牛电动,代码是NIU,公司是做电动车的,是两个轮子。而与之“一字之差”的NIO是蔚来汽车,人家已经上市了,是做汽车的,四个轮子。要买股的时候千万别输错了代码,如果买后赚了,那可以看作是一个“美丽的错误”。不过要是赔了那可就悲剧了。不过此刻NIO(蔚来汽车)的股东们或许在期待闹乌龙,这样意味着会有人给自己抬轿子了……

关键词阅读:小牛电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