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需谨防张冠李戴 周五上市的是NIU而非NIO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 今日彭博建议投资者小心了。

  投资者需要知道,期望与特斯拉一较高下、上月上市后一度飙升的中国车企蔚来汽车可没有再度寻求上市。本周投资者可要看仔细了,即将于周五上市的中国企业小牛电动虽说是一家电动车公司,但这家公司的电动车只有两个轮子,而非四个。其股票代码是NIU,蔚来汽车则是NIO。

  投资者这应该知道,张冠李戴的情况此前曾在IPO市场发生过。去年,Snapchat母公司Snap Inc.申请上市后,初创公司Snap Interactive Inc.股价在随后几天中飙升了164%,可能就是因为投资者搞混的缘故。规模较小的Snap随后更名为PeerStream Inc.,并且转向了区块链业务。

  小牛电动寻求通过瑞信、花旗集团和Needham募集大约1.04亿美元。瑞信和花旗也在承销蔚来汽车首发的9家银行之列,该公司募集资金为小牛计画筹资规模的近10倍。蔚来汽车目前较发行价高出约25%,还吸引了特斯拉最大外部投资者的兴趣。

关键词阅读:美股 小牛电动 蔚来 NIU NIO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