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储纪要:深入讨论将利率上调至限制性水平议题

  北京时间18日凌晨消息,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会官员深入地讨论了将利率提升至多高的问题,多数人似乎倾向于支持最终和暂时性将基淮利率提高至所估计的中性利率上方。

  根据周三发布的9月25日至26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纪要,“一些与会者预计政策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变得适度限制,并且一些人认为有必要暂时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超过其长期预估水平的地步」。

  在他们最近的预测中,决策者估计长期中性利率水平约为3%。

  会议纪要指出,几位FOMC成员主张在没有经济过热和通膨上升的明显迹象之际,不要采取限制性政策。

  不过该委员会在继续目前逐步加息路径的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会议纪要显示,所有与会者支持9月26日加息25个基点至2%至2.25%的决策。

  平衡风险

  此次会纪纪要公佈之际,联储会已经实施了2018年的第三次计息,并且暗示年底之前将再次提高利率。联储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他试图在行动过慢导致经济过热的风险,和行动太快从而扼杀有史以来第二长经济扩张期的风险之间寻求平衡。

  联储会的紧缩政策引起了总统川普的批评,后者上周将股市下跌归咎于联储会的政策。

  会议纪要重复了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给出的解释,说明为什么他们的政策声明要剔除长期以来对货币政策的宽松描述。

  纪要称,鉴于围绕中性利率估计的巨大不确定性,等到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进一步上调才剔除宽松的描述,可能会传达一种有关精确性的错觉。

  会议纪要显示,联储会官员再次就贸易争端对经济的影响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若干决策者报告称,由于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一些企业已经放弃了生产和投资机会。他们还报告说,出于同样的原因,一些公司正试图将其进出口选择多样化。

  关于金融稳定问题,一些官员对槓杆贷款的成长和宽鬆标淮表示担忧,认为这是对金融稳定可能风险和脆弱点保持警惕的理由。

  鲍威尔和他的一些同事已经指出,经济过热相关的更大风险可能来自金融市场的过度走势而不是通货膨胀。(雅虎香港)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货币政策 会议纪要 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