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动雷霆之怒 美欧贸易休战岌岌可危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挑战脆弱的跨大西洋贸易休战,指责欧盟兑现市场开放承诺方面步伐缓慢。

  欧洲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表示该由美国拿出降低工业品关税的方案,让罗斯火冒三丈。他周三在布鲁塞尔的记者会上表示,产品标准问题同样重要,28国组成的欧盟需要有所行动。

  “没有讨论标准的情况下就去讨论关税,是无用功,”罗斯在与Malmstrom会谈之后表示。“两者都是保护主义。”

  口水战影响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7月达成的交易。根据交易,美国暂停基于国家安全理由而对进口的欧洲汽车加征关税。之前,美国已经基于这个理由而对进口钢铝加征了备受争议的关税。

  两位领导人7月25日在华盛顿同意,努力消除欧盟与美国之间的工业品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并成立了一个工作组。

  “我们真的需要实实在在的进展,”罗斯周三表示。“总统的耐心是有限的。”(雅虎香港)

关键词阅读:美国 商务部长 贸易休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