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笔押空黄金却涨了?这4张图显示金价涨势还没完!

  对冲基金刚将黄金空仓押注推向纪录新高,金价就开始飙升,创下脱欧公投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令基金绝望的是,这四大迹象显示金价还将继续上涨……

  今年4月以来,金价连续5个月都录得下跌,这迷惑了对冲基金,令它们大举增加净空头头寸。但由于避险需求激增和季节性买盘,黄金意外上涨,反弹速度为脱欧公投以来最快,打得对冲基金“措手不及”。且彭博指出,下面这四张表格显示金价很有可能继续上涨,大规模做空的对冲基金或要感到“绝望”。

  黄金空仓押注创新高可能导致轧空

  CFTC报告显示,截至10月9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的投机性净空仓合约数量增加16353手至38175手,为2001年4月以来最大的净空仓规模。期权和期货的净空头也升至2006年来最高水平。

  然而,这边对冲基金刚大举押注黄金空仓,那边金价就开始大幅飙升了。上周四(10月11日),现货黄金价格迎来暴力拉升,日内连续上破1200、1210和1220美元/盎司三大关口,创下2016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彭博指出,如果空头意识到金价将会持久反弹,那么挤压或导致金价进一步飙升。上一次对冲基金长期处于净空头时,金价就因空头回补而飙升了近10%。

  黄金ETF持仓由减持转为增持

  从5月到9月,投资者因为金价下跌一直在减持黄金ETF。但如今这一趋势已经逆转,彭博汇编数据显示,上周投资者共计增持了16.4公吨的黄金ETF,这是今年4月以来的最大值。金价与ETF持仓联系紧密。每当黄金ETF持有量增加,金价都会上涨,反之亦然。

  金价突破100日均线

  上周四黄金的涨幅达到2.5%,突破了50日均线,创下英国脱欧投票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这一涨势延续到本周,推动金价突破100日均线。热衷于观察图表的投资者可能发现,这意味着金价的涨势或许能延续到2019年。

  金价受美元影响减弱

  此外,美元今年以来强势上涨对金价的打击似乎有所减弱。最近几个月美元和黄金之间的相关性已经削减,这表明其他驱动因素——如股市暴跌引发的股民避险需求——可能会继续支撑黄金上行。

  不过,黄金多头除了喜迎上述4点利多外,还需注意一点:除了具备金融资产的一切属性外,黄金还是一种商品。这意味着金价的一个决定性因素是实物需求。而目前黄金需求的主要支柱——印度却开始萎靡不振。由于印度卢比下跌,印度黄金价格飙升,这可能使得下个月排灯节期间印度黄金需求连续三年呈现疲软。(来源:金十数据)

关键词阅读:黄金 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