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看衰!完美财报助Netflix强势反弹

  在经历了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财报后,Netflix(NFLX)本季度财报可算让其投资者“扬眉吐气”了。在公司周二盘后公布最新业绩报告之后,近期“跌跌不休”的视频流媒体巨头Netflix的股价在周三盘前交易中一度飙升15个百分点。

  第三季度的财报具体数字为:

  营收:40亿美元,符合40亿美元预期;

  每股盈利(EPS):0.89美元,大大超出0.68美元的预期;

  订阅用户新增696万人;

  美国本土订阅用户新增109万人,大大超出67.38万的预期;

  国际订阅用户新增587万人,大大超出446万的预期。

  尽管已经是过去几年增长最快的公司之一,但是Netflix丝毫没有慢下脚步。流媒体带来的营收同比增长36个百分点,不过因为汇率因素,国际流媒体带来的年营收同比缩水了9000万美元。

  公司预测第四季度订阅用户净增长将达到940万。

  “我们在预测方面越来越擅长了,”首席运营官 Reed Hastings在财报后的电话会议中表示。 “我认为,通过专註于付费用户[净增加],我们将能够更加准确地进行预测,并更加专注于基本面。”

  Netflix的增长同样还依赖于他们电视剧和电影的工作室生产出的原创内容,而不是买入的授权内容。“Stranger Things”,“Big Mouth”,“The Ranch” ,“Bright” ,“Godless”, “The Kissing Booth”, “3%” ,“Dark” ,“Sacred Games” 和“Nailed It” 等原创剧都是Netflix工作室自己生产的剧集。同样他们也购买了很多经典老剧,例如”Shameless”以及”Friends”。同时对于像”Orange Is The New Black”和”13 Reasons Why”等热门剧他们也拥有独家播放权。

  “我们自己的原创内容往往比授权播放的别人的内容更有价值,”首席内容官Ted Sarandos告诉分析师。 “因此,当我们投资原创节目时,我们发现,人们观看并且欣赏我们的原创内容,珍惜自己的Netflix的账号,会让我们的回报率更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越来越倾向于走这条路。”

  Netflix将会在2019年1月的财报中开始对付费会员订阅广告的数据(不包括正在使用免费试用版的用户)进行预测,并将通过图表的形式显示其增长轨迹。这家公司将在2020年的财报中停止报告免费试用用户数量。

  这家公司同样在改变会计上计入一些花销的方法,以显示出公司是如何开始变得更加偏向原创内容。

  “下个季度,我们希望将某些人员成本从G&;A这一类中去掉,改为内容和营销花销,同时从技术与开发花销中去掉,改为其他收入成本,”该公司在给股东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摩根士丹利、高盛和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在财报前降低了Netflix的目标价位,他们给出的原因是美元走强、利率上升以及公司花销的增加可能会影响他们的盈利。

  虽然最近Netflix股价出现明显的波动,但是由于消费者继续抛弃传统电视内容供应商投奔流媒体,Netflix今年的股价仍然上涨了80%以上。 EMarketer预计,截至今年年底,超过60%的美国人将使用YouTube,Netflix,亚马逊(AMZN),Hulu(HULU)和HBO等付费服务,比去年同期增长3%。

关键词阅读:奈飞 强势反弹 原创内容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