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监管机构对Uber和Grab处以罚款

  菲律宾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三称,对网约车公司Uber和Grab Inc.处以总计1600万比索罚款,原因是两家公司在该监管机构审查双方业务合并计划期间违反了相关限制规定。

  菲律宾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三称,对网约车公司Uber(Uber Technologies Inc.)和Grab Inc.处以总计1600万比索(合297210美元)罚款,原因是两家公司在该监管机构审查双方业务合并计划期间违反了相关限制规定。

  这是两家公司自3月份达成协议以来第二次被东南亚国家监管机构以违规为由处以罚款。3月份,Uber与竞争对手Grab达成协议,以获取后者27.5%股份做为退出东南亚地区网约车战局的条件。9月份,新加坡监管机构对双方处以总计1300万新加坡元(合950万美元)罚款,理由是双方持续推进这桩被监管机构视为“反竞争”的合并交易。

  Grab和Uber发言人并未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两家公司此前均反对新加坡监管机构的罚款决定,但对合并计划获批表示欢迎。两家公司辩称,监管机构对其业务所在市场定义过窄,低估了传统出租车公司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来源: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监管机构 Uber 罚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