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牛市期开始之后最严重的五次暴跌

  不过10月10日却是分析师和顾问们所讨厌的少数不景气的日子。仿佛傍晚的风暴一般,暴跌降临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下跌了超过800点。标普500指数(Standard and Poor’s 500 stock index)跌幅达到3%,创造了近两年来连续下跌天数最长的记录。

  科技股的表现尤其惨淡。奈飞公司(Netflix)跌幅超过8%,亚马逊(Amazon)的跌幅约为6%,谷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和苹果(Apple)当日也下跌了4%以上。

  这一轮牛市之前也有过几次大的市场调整。这并不是说10月10日的下跌不足以引起警惕,但近年来道琼斯和标普指数短暂下跌后反弹,并进一步涨到新的高点的情况已经不止一次。以下是本轮长达近十年的牛市中最大规模的五次调整。

  2010年“闪电暴跌”

  在本轮牛市之初的2010年,有一次被称作“闪电暴跌”(Flash Crash)的调整。当年6月7日,股市出现了短暂的暴跌,随后又涨回了原点,整个过程只用了大约一个小时。

  2011年黑色星期一

  这轮牛市花了一阵时间涨到了历史高点,不过2011年的黑色星期一到来了,这是首次被广泛认可的市场调整。CNN称,2011年8月11日是华尔街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惨痛的一天,当天标普指数暴跌6.7%。

  2015年夏季暴跌

  2015年的夏天也很艰难。当年8月,道琼斯平均指数的跌幅达数十年来之最。《今日美国》(USA Today)称,那也是四年来第一次超过10%跌幅的市场调整。

  2016年缓慢抛售

  CNBC表示,对投资者而言,2016年前几个月很难熬,因为当年2月道琼斯平均指数下跌了25%。标普指数在2016年也有约14%的跌幅。

  道琼斯史上单日跌幅最大的一次

  2018年也并非一帆风顺。2月8日,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下跌10%,正式被归为市场调整的范畴。这也是两年来股指第一次跌幅如此之大,还创造了道琼斯指数单日跌幅之最。

  不过股市很快就开始反弹,长久的牛市在8月创下了新纪录——虽然专家对于它是否是史上最长牛市仍然存在争议。而且,这也阻止不了特朗普总统庆贺美国这一标志性的时刻。(来源:财富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牛市 美股 谷歌 闪电暴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