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CEO指出公司文化将有所改变 并下调获利预测

  沃尔玛执行长(CEO)周二敦促投资人调整他们对于该公司业务的看法,并称赞公司在科技领域的投资将促进网上销售业务增长。此时沃尔玛正在与亚马逊争夺市场份额。

  沃尔玛还调降了当前财年的获利预测,并称明年的电商业务增长将较当前财年放慢。当前财年于1月结束。

  “我希望挑战你们对于沃尔玛的看法,”执行长董明伦(Doug McMillon)在公司的年度投资人会议上表示。“公司内部发生了变化,这与观念、文化行为有关,我们又开始创新了。”

  董明伦强调了沃尔玛在最后一英里配送、生物测定以及增强现实等领域的专利,还有对于机器学习领域的投资,比如商品销售、用以改善食品安全和追踪的区块链技术。他还提到在门店里设置“提货塔”,以促进网上销售和各种电商配送选项。

  沃尔玛股价周二收涨2.12%,报95.81美元。

  由于沃尔玛今年5月斥资160亿美元收购了印度电商公司Flipkart,公司明年的获利将受到影响。这是沃尔玛迄今最大的一笔收购,为了在重要的增长型市场与亚马逊展开竞争。当时沃尔玛表示,这笔收购将使本财年的每股盈余减少0.25-0.30美元,下个财年减少0.60美元。

  沃尔玛目前预计2019财年的每股盈余介于4.65-4.80美元,低于上次预估的4.90-5.05美元。

  沃尔玛估计,在截至2020年1月的2019会计年度里,线上销售业务将成长35%,当前财年则预估为成长40%。公司首席财务官Brett Biggs称,预计沃尔玛的电子商务业务在明年的营业亏损将略微扩大。

  沃尔玛计划下个财年在美国新开店铺不超过10家。

  对于2020财年,沃尔玛预计同店销售增长2.5-3%。本财年预计为成长约3%,料为2008年以来最大增速。

  2020财年的整体营收增幅料达到3%或以上,但料受到出售巴西业务和计划减少烟草销售的负面影响。沃尔玛还表示,受收购Flipkart的交易影响,2020财年获利料较2019财年小幅下滑,降幅为较低的单数百分比。若不计该交易影响,则2020财年获利有望录得中、低段的单数百分比成长率。(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沃尔玛 财年 获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