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焦急关注沙特情势发展

  日本软银集团首席营运官Marcelo Claure周二表示,受其规模近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Vision Fund)支持的各家企业均“业务照常”,尽管沙特阿拉伯情势紧绷。沙特为该愿景基金提供了近一半的资金。

  Claure在加州圣荷西一个技术会议上讲话称,关于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ggi)事件,软银正“焦急地观察正在发生的事情”。卡舒吉10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失踪。

  “我们和全球各方一样,正关注事件进展,”Claure说,“我们只是在关注。”

  规模930亿美元的软银愿景基金成为全球科技企业的主要融资工具之一。沙特向该基金注入450亿美元,对软银与沙特关系的担忧本周稍早拖累该公司股价下跌。

  软银还在筹集规模1000亿美元的第二支愿景基金。本月稍早,沙特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对彭博表示,该国的公共投资基金将向第二支愿景基金注资450亿美元。对于如果沙特注资,软银是否会接受,Claure并未置评。

  “一切都不确定,”他说,还没设定第二支愿景基金的募集截止日。(路透中文网)

关键词阅读:软银 沙特 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