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沙局势持续恶化加剧产量下降担忧 原油微幅收涨

摘要
美国与沙特之间紧张局势恶化加剧市场对于原油产量下降的担忧,原油收盘上涨。纽约原油微涨0.2%报收71.92美元,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0.8%报收81.41美元,均已连续三日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其中作为全球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领涨。在一名记者在土耳其失踪之后,交易商正在观察美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关系是否会进一步恶化。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4美分,报收于每桶71.92美元,涨幅为0.2%。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63美分,报收于每桶81.41美元,涨幅为0.8%。这两份合约都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走高。

  沙特阿拉伯是欧佩克(OPEC)最重要的成员国之一,而美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紧张关系的恶化则可能会带来全球原油产量下降的后果。与此同时,油价获得支撑的另外一个原因则是,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公布报告称,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与科威特之间有关两个共享油田的谈判已经破裂。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称,此次谈判的破裂相当于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同意减产50万桶/日。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报告显示,沙特阿拉伯与科威特“中立区”的这两个油田的估测每日原油产量约为50万桶。

  外汇交易服务全球提供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克雷格·厄莱姆(Craig Erlam)则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很明显“不愿与中东地区的关键盟友(沙特阿拉伯)针锋相对”。

  其他原油相关消息方面,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布报告称,预计美国国内七大页岩油田的原油产量将在11月份增加9.8万桶/日,达到771.1万桶/日。

  与此同时,投资者还正在等待美国原油库存数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0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88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52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15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7%,报收于每加仑1.977美元;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加仑2.340美元;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小幅下跌不到0.1%,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239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美国 沙特 产量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