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业绩叫好又叫座 同场竞技高盛却沦为龙套

  金融界美股讯 华尔街投行之战摩根士丹利大胜。在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赢得华尔街分析师几乎一致叫好声之后,股价取得2017年2月以来最大涨幅。高盛的股票也在涨,但只是9月19日以来最大涨幅,且它的收益受到越来越多的白眼。

  摩根士丹利领涨标普500金融指数,而贝莱德和包括Comerica Inc.在内的众多地区银行则在跌幅榜居前。贝莱德和Comerica第三季度收益令人失望,其中贝莱德是因为收费减少和投资者焦虑,Comerica则是因为贷款下滑。

  以下是分析师对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看法:

  KBW的Brian Kleinhanzl

  收入增长帮助高盛的盈利超预期,但“可持续性是个问题,”Kleinhanzl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高盛“本季度发布了稳健的业绩,但投行业务未完成交易减少,可能会限制股票的上行空间。”

  Kleinhanzl表示,摩根士丹利的业绩强劲,“受到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增长的推动,”股票今日表现会强于大盘,因股价在财报指掐表现落后。“最重要的是,”摩根士丹利的“收入和支出好于预期,运营利润率比上年同期高了278个基点。”

  对高盛评级中性,目标价255美元;对摩根士丹利评级强于大盘,目标价56美元。

  巴克莱的Jason Goldberg

  Goldberg写道,高盛的收入同比增长4%,但在连续季度基础上降低了8%。投资银行承销费增长,但咨询业务恶化,而FICC持平,投资与贷款、投资管理和股票交易好于预期。他指出,业绩也得益于低于预测的税率。

  摩根士丹利的每股收益超过预期,FICC、投资银行费用收入和财富管理业务好于预期。Goldberg还指出费用受到“控制”。

  对高盛评级为中性,目标价289美元;对摩根士丹利评级为中性,目标价63美元。

  Buckingham的James Mitchell

  Mitchell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这两家银行在强有力的承销业务和严格的开支约束的帮助下,业绩轻松超预期。他认为摩根士丹利的报告可能“被视为质量更高,因为各业务具有广泛的实力,包括好于预期的销售和交易业绩。”

  与此同时,Mitchell表示,投资者仍然担心包括并购周期在内的更广泛的担忧,并且怀疑第三季度的收益能否提供“长期催化剂”,尽管股票目前“非常便宜”。

  对高盛评级中性,目标价292美元;对摩根士丹利评级买入,目标价69美元

  Bernstein的Christian Bolu

  摩根士丹利各方面都很给力,包括收入超预期、强劲的开支控制以及财富管理净利息收入增长。之前预期非常低。Bolu写道,应该足以让股票从超卖水平反弹。

  Bernstein仍然喜欢拥有高盛的股票,因为随着新的管理团队接手,较低的预期、诱人的估值和加速增长战略是吸引力。

  重申高盛评级跑赢大盘,目标价300美元;对摩根士丹利评级中性,目标价51美元。

  彭博行业研究的Alison Williams

  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的强势表现为大银行的强劲季度财报画上句号,股市上涨帮助促进了交易、承销、财富和资产管理业务。

  “在大型银行中,成本执行和强劲信贷如期成为亮点,而贷款增长则平平甚至令人失望。”

  “进入2019年,前景仍然是一个关键问题,而存款定价继续表现良好。更高的长期利率可能会对抵押贷款构成压力,而波动性的上升可能有助于在通常季节性疲软的第四季度促进交易。”

  Opimas的Octavio Marenzi

  “摩根士丹利的业绩继续令人印象深刻。投资银行业务的收入在股票和债务承销方面尤其强劲,摩根士丹利的表现远远超过我们之前从花旗和摩根大通看到的结果。在交易业务上,摩根士丹利能够避免任何陷阱,为股票和固定收益交易带来温和增长。财富管理业务同比增长率4%,令人安心。”

  “高盛的收益是该公司的一大胜利。对于该公司的投资银行业务来说尤其如此,该公司的股票承销收入增长了一倍以上,远远超过竞争对手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对FICC收入可能受挫的担忧果然应验,但外汇和大宗商品交易收入增加缓冲了这一打击。”(来源:雅虎)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高盛 摩根大通 业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