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美联储犯错 投资者经济悲观程度达十年之最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悲观情绪正在加剧,因贸易紧张局势加剧,并且尽管股市出现动荡,美联储仍会继续收紧政策。

  本月美银美林对基金经理的调查显示,基金经理正在囤积现金,因为他们对全球经济的悲观程度达十年之最,担忧长期以来的经济扩张形势临近结束。创纪录的85%的基金经理表示,全球经济处于周期尾段,比2007年12月的前一个纪录高点高出11个百分点。

  “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感到悲观,”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写道。

  认为未来12个月经济增长将减速的投资者净比例为38%--这是自2008年11月以来最低。全球企业利润预计也将恶化。

  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Alphabet(谷歌的母公司)及中国的百度(美股BIDU),阿里巴巴(美股BABA)和腾讯连续第九个月被视为交易最拥挤的品种。该调查于10月5日至11日进行,在此期间,美国股市下跌超过5%。

  受访者表示,他们在10月份买入能源和原材料股票,同时出脱了增长和周期性股,科技股的高配比例下滑了6个百分点。现金水平稳定在5.1%的高位。

  这一次,美联储不会出手安抚投资者。相反,虽然贸易战仍然是担忧的主要来源,但认为量化紧缩是市场所面临最大尾部风险的基金经理比例扩大逾一倍至31%。

  Hartnett写道,美联储紧缩政策“导致美国的希望减弱”,他建议投资者在第四季度逢股市反弹就抛售。美国银行调查中绝大多数受访者认为,标普500指数必须跌到至少2500点,美联储才会暂停加息。

  有59%的人认为,若民主党人在11月中期选举中赢得了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多数,则将对标普500指数是负面消息。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基金经理 谷歌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