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财报及意股上涨推动 欧股收涨创半年多最大日涨幅

摘要
强劲财报支撑下拉升投资者对股票等风险资产的乐观情绪,同时意大利股市创下约五个星期最大单日涨幅也对市场带来推动,泛欧斯托克600上涨1.6%报收364.99点,创下自4月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强劲财报支撑下拉升投资者对股票等风险资产的乐观情绪,同时意大利股市创下约五个星期最大单日涨幅也对市场带来推动,欧洲收盘上涨,创六个多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6%,报收于364.99点,创下了自4月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4%,报收于11776.55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1.5%,报收于5173.05点,创下了自4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4%,报收于7059.4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2.1%,报收于19687.10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意大利股市创下了自9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当时该指数大涨2.3%。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574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80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3212美元,高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151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意大利政府在当地时间周一批准了明年的预算草案,确认了此前推出的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可能会导致预算赤字迅速上升,从而使得意大利与欧盟之间在意大利预算赤字的规模和范围问题上产生冲突。这项预算草案将在本周六以前呈交给意大利国会,随后国会议员将需在今年年底以前批准该计划。

  根据意大利政府的这项草案计划,预算赤字在该国GDP总额中所占比重将会达到2.4%,而这将违反欧盟的规定。意大利政府称其将会提高福利和养老金支出,并采取减税措施。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则在周一呼吁人们保持“冷静的头脑”,她向英国国会表示,英国达成脱欧协议“仍是可以实现的”一件事情。但欧盟委员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则在周一向欧盟领导人发出的一封信函中警告称,现在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

  欧盟各国领导人即将于本周三举行一次峰会,各方希望能在此次峰会上达成一项协议。

  个股方面,沃尔沃股价收盘大跌4.4%,原因是此前该公司发出警告称其部分卡车和巴士的发动机可能超过了氮氧化物排放限制。大型医药股领涨,其中瑞士制药公司诺华和罗氏控股公司均上涨了至少2%。另一方面,英美烟草集团股价大跌近5%,该公司此前重申了2018年盈利目标,但下调了电子烟草加热系统和蒸汽产品的营收预期。

关键词阅读:欧股 财报季 意大利 英国 脱欧 欧元 财政赤字 沃尔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