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停止在安卓手机上捆绑应用

  金融界美股讯 作为对欧盟在今年7月份作出的50亿美元反垄断罚款做出的回应,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将停止在安卓(Android)手机上捆绑自己的应用,并对想要预装Gmail、谷歌地图和YouTube等应用的欧盟手机生产商收取授权费。

  与此同时,谷歌还将终止针对手机生产商的限制措施,允许其出售搭载修改版(或称“分叉版”)安卓移动操作系统的手机。

  此前,谷歌将11款应用与安卓系统进行捆绑,手机生产商必须预装这些应用才能获得谷歌Play应用商店的授权。现在,谷歌则将向手机厂商收取授权费以预装谷歌地图、Gmail和谷歌文档等应用,以此抵消安卓操作系统的开发成本,这个移动操作系统是免费提供的。另外,谷歌还将对谷歌搜索应用和Chrome浏览器另外收取一笔授权费。

  “由于预装谷歌搜索和Chrome浏览器及其他应用能帮助我们为安卓系统的开发和免费分发提供资金的缘故,我们将为面向欧洲经济区(EEA)出售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推出一项新的付费授权协议。”谷歌在一篇博文中写道。

  全球范围内80%以上的智能手机都采用安卓系统。谷歌宣布的上述变化将于10月29日正式生效,但仅有面向欧洲经济区28个国家出售的手机才会受到影响。

关键词阅读:谷歌 安卓 手机生产商 YouTube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