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本轮下跌有何不同?

  今年正在加剧的新兴市场抛售是过去10年来规模最大的抛售潮之一,所不同的是,这一次发展中国家的变化更加突出。

  本轮下跌是今年早些时候因美国利率上升和贸易摩擦引发的,主要集中在少数几个负有巨额美元债务的国家,尤其是阿根廷和土耳其。其他国家也感受到了压力,但由于对外国资金的依赖程度较低,因此受到冲击的风险较小。

  发展中经济体的其他变化有助于解释市场今年的极端波动。过去,银行是新兴市场的主要贷款人,而现在资产管理公司通过购买这些国家的债券和股票提供了更多资金。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此举将风险分散至了各家银行和基金。这同时也可能预示着市场会面临更为剧烈的波动,因为和银行处置贷款的方式不同,投资者是可以撤回资金的。(来源: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贷款人 股票 美国利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