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汇市老兵大胆预测:美元兑欧元将暴跌40%!

  在美元处于升值周期之际,一位在外汇市场上历练了40年的资深老兵却与市场上普遍的看涨观点截然相反,他预测美元兑欧元未来将暴跌40%,因为美元始终都逃不出这个15年的怪圈。

  一位在外汇市场上摸爬滚打了40年的老兵——Bisset Associates LLC 的首席执行官林达尔(Ulf Lindahl)做出了一个看起来非常疯狂的预测,他认为,到2024年美元兑欧元将会暴跌约40%。

  他看空美元的理由却很简单,他通过记录美元兑欧元近几十年的走势,发现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元一直在重复一个周期为15年的循环,现在历史还在重演。对于很多人来说,他的观点有点古怪,因为他的理由过于简单。然而,在去年美元下滑9%以后,桥水基金的达里奥(Ray Dalio)在今年9月份也预测美元会大幅下跌,这让一些人开始有点相信Lindahl的观点。

  Lindahl表示,美元去年的下跌只是开始。他认为,到2024年,美元兑欧元汇率将下降至2,美元兑日元汇率将跌至75,比9月份分别下降41%和33%。这与彭博调查的分析师预测中值大相径庭,他们认为欧元在2022年为1.28美元。

  Lindahl还指出,他的观点主要归结于历史的循环,即当货币变得太便宜或太贵时,它就会有回归均值的趋势。尽管这些是市场中老生常谈的概念,但投资者仍然抵制这种逻辑,认为历史模式不足以成为预测未来趋势的充分理由。

  面对这种质疑,他还表示,这一轮的美元上涨是由美国经济的强劲表现以及美联储加息带来的,但他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可能将会放缓,这将抑制美联储加息。再加上美股和国债收益率达到峰值,政治动荡,以及美元对几乎所有主要货币都被高估了,这些都将抑制美元上涨。

  当他在行业会议上向他人陈述自己的观点时,大部分人都觉得他在开玩笑,但他从未动摇过自己的信念,坚信美元将遵循过去40年的节奏,即将迎来下跌。Lindahl还援引了历史学家戴维 哈克特 菲舍尔(David Hackett Fischer)的著作《大浪潮:价格革命与历史的节奏》作为例证:美元的下跌仅仅是因为它将遵循过去40年的节奏。

  尽管他相信美元会在未来几年下跌,但他认为短期内还是有一定的操作空间,当美元下跌得太快时,他也会考虑适当买入美元。 (金十数据)

关键词阅读:欧元 汇率 美元 日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