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型股未能在本轮大跌中幸免

  专注于美国市场的小型公司股票出现数年来最严重下跌,持续了九年的牛市失去了又一个支柱。单单是10月迄今,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就下跌了8.8%,本月有可能创下2016年1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专注于美国市场的小型公司股票出现数年来最严重下跌,持续了九年的牛市失去了又一个支柱。目前美国股市正愈发动荡。

  随着国债收益率升至数年高点,投资者不得不重新评估手上的长期投资,包括小型股、新兴市场股票以及科技股。过去几年这类股票在低利率环境下高歌猛进,但眼下却步履踉跄。

  这导致了一种不同寻常的局面——大型股和小型股同步下跌。继8月份触及纪录高点后,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开始大跌,上周进入了回调区域,为2016年以来的首次。股指较前高点下跌至少10%即意味着进入回调区域。

  单单是10月迄今,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就下跌了8.8%,本月有可能创下2016年1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相比之下,标普500指数本月初以来下跌了5%,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8%,亦有可能创下2016年1月份以来最差单月表现。(来源:华尔街日报)

关键词阅读:美国 小型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